計畫去日本已經是很早的事,從計畫到正式出發大概有快半年,我們規劃八天3/2~3/9,同行是國中同學的妹妹,Amelie。

搞笑的是,只有我們兩個女生去日本!!!還是第一次!!!自由行!!!

我的家人在我出發前,幾乎是用預言未來的方式,極盡之驚悚語言告訴我,

如果沒有保持高度警覺、隨時保持清醒、資料蒐集完整能力和天黑就乖乖回家的規定

你下場會有多麼悲慘!!哈哈哈,我得說雖然是誇張的語言、但是真的很受用,若沒有這些提醒,

我想我們不會玩得這麼愉快。總歸一句,「快樂出門、平安回家」,實乃旅人之良方。

 

出發當天,我還鬧了一個笑話。2017/3/2 不是偶們的桃園機捷通車嗎? 

我老爹一早建議說:「你先拿行李去預辦登機,再回來拿剩下行李,還有時間可以吃早餐,慢慢跟妹妹會合。」 我心裡衡量老半天,我總記得新聞報導只開放長榮、華航,兩家航空有預辦登機,但正式營運通車,應該會有我們的國泰航空吧? 我腦袋這樣想就出門了,乾脆說根本是不確定!!

 

  老爹的小白緩緩開入A1的地下入口車道時前,我們已經幹譙許久,因為沿著西門町走到底,延平南路右轉市民大道,右邊白色建築物就是機捷A1。可是通車當天地面還在施工、一堆採訪車停在空地、無旅客在路上行走,我一度懷疑通車沒...= =(我很想拍照可我忘了拍...)

 

我們找到地下入口一開進去,就是一堆警察叔叔,告訴你不要再往前開趕快下車。老爹停了車,我快速拿下行李,沿途看到一堆攝影機,還有超級明顯通車典禮主持人,黃子佼哥哥介紹的聲音,心情頓時不錯往預辦登機的服務人員走去。走到機捷入口,預辦自助機器在左手邊。

這時甜美的服務小姐笑得好甜的問我:「小姐,哪家航空公司?」

我:「國泰航空」

小姐依然甜甜的回答:「這裡沒有這個航空,小姐要搭乘機捷去機場。」

我頓時幹譙七八分、心裡一堆堆的小火花在燒只好尷尬的回:「我先打個電話。」

然後邊拖著超重的行李邊碎碎念:「正式通車為什麼沒有國泰??」邊往電梯走去....找老爹回家拿行李才正式出發

......連載中,請聽下回分解。

  

 

arrow
arrow

    Joey and Am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