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家裡的人簡單道別,正式出發時已快十一點,跟Amelie約的時間已經超過,急的趕快坐小黃去會合。我在拖行李的時候,其實感到相當後悔,我不知道第一次自己旅行的人有沒有像我一樣,什麼都怕忘了帶,就怕在路上有個什麼萬一,無人照應。所以我很萬能的把自己要帶的東西列了這些表

 

關西旅遊手冊(新)

 

接著照著這個表,去整理行李,然後我總共帶了16kg...在八天的旅行裡,我感到無比的後悔,因為我忘記民宿有洗衣機,日本的天氣很乾燥,室內都會開暖氣,我很勤快的幫我和Amelie的衣服每晚都丟到洗衣機去洗,然後隔天一早衣服就乾了,所以我多帶的衣服都沒有穿。嚴格來說,日本冬季只要帶兩件外套、一套防風衣褲、帽子、脖套、手套、一雙耐走鞋,你撐兩個禮拜衣服不換都可以,因為都是乾淨的...所以旅行是需要繳學費的...多學才會懂..

我跟Amelie約在北車售票大廳會合, 會合時已快12點,但我們的班機是下午3:45,時間上很彈性可以慢慢從B1走向機捷通道。開通當天,機捷是半票80元,優惠執行一個月,之後恢復全票160元,我們也算幸運,省了一筆。 當天很多媒體記者,我們坐車時還碰到福建電視台的記者來試乘機捷,拿到兩份機捷通車紀念版乖乖,我們算是見證歷史的時刻嗎? 哈哈哈,我也不清楚,也許是吧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觀察到機捷位子、擺放行李地方、走道的間距都太過狹隘,途經一站林口長庚醫院,很多使用輪椅的人士會搭乘機捷,輪椅一推進來幾乎佔掉大半空間,根本無使輪椅轉身的地方,這使得使用機捷無論本國人士、外國遊客,甚至以輪椅代步人士,我認為對他們都相當不便,容易造成一些我們易疏忽的小意外,在車廂設計上,我想還需要相當大的進步空間。

到了機場,老爹建議我們早早Check in、早早過海關,如要逛免稅店也可輕輕鬆鬆逛,時間上給自己多點彈性,易使事情容易完成。我覺得自動通關很好玩,因為只要先去移民局辦理自動通關的程序,的確過海關是輕輕鬆鬆,只要兩隻眼凝望著機器,它就給你通關了!!!!!!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下一章分享國泰航空的飛機餐...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oey and Am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