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完關,時間還剩一個多小時。我們慢慢步行至Gate 4準備登機,沿途是免稅商店,我覺得回國再逛免稅商店,因為真的沒什麼特色,需要再加強設計和規劃。 至15:15,開始準備登機,不知是不是要飛往日本,從預備到正式登機,我覺得時間掌握準確,乘客也配合快速入座,機門關上時,我看一下手錶是下午15:30,因為聽說日本人是最遵守時間的,所以如果要準時到大阪,每個登機程序時間都要估算非常清楚,這點跟我和老爹飛香港時就差很多,我記得去兩次,兩次都Delay.......每個機場規矩不同嗎? 哈哈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起飛不到四十分鐘,空服員就開始發放日本的入境記錄卡和攜帶物申告單給我們填寫。我拿出已做好的旅行手冊,上面有入境記錄卡和申告單範例,以及民宿的地址和民宿負責人。

 

 

 

我在出發前半年都在規劃行程和查資料,一開始就決定要去關西,關於關西部分的介紹,最出名莫過於小氣少年。從關西機場入境、旅客需要的各種交通方式的種類和搭乘、交通與旅遊票券的種類和分析、日本網路種類、各個有名景點講解、至旅行結束出境的程序以及在旅途中,你可能碰到的各項問題,他都逐一說明、言簡意賅、資料非常完整,是我至今查詢過非常細心的日本關西通。 透過小氣少年的資料,在關西機場和選擇交通的問題,讓我省去不少時間,不知是否因為旅行變成一件非常容易的事,資訊發達隨查隨有,很多人都沒太多時間去把小氣少年整理的資料看完,而急於在下面發問,這讓作者肯定是傷神的,因為答案都在他的資料當中‥‥

還有一個近年興起的,叫LAZY JAPAN 懶遊日本,交通資料也非常詳細,是我用來輔助查詢交通資料,不過寫法沒有小氣少年寫的直接,稍微複雜點,應該看完小氣少年的資料,再去看LAZY JAPAN ,會對日本的鐵路種類和旅遊票券資料更清楚。

說完入境記錄卡和申告單,我想說說在機上使用飛機餐和航空人員為我們服務過後的反饋,我覺得飛往大阪的國泰飛機餐好好吃.....跟飛往香港的飛機餐差好多.....下面是我吃的雞肉義大利麵、Amelie吃的是日式和風咖哩飯,除了飯和麵不同,其他都一樣,我覺得咖哩飯的賣相不是很好,所以就沒拍,Amelie愛吃飯,吃得老神在在,我問她:「 好吃嗎?」 她回:「 還可以。」 我想估計是飯還可以,因為咖哩顏色好淡……… 我上機前實在太餓,就抓Amelie在機場B1吃漢堡王,一個套餐下去,我實在不怎麼餓,已至於我把水果和鳳梨酥通通給Amelie,她實在很能吃,我著實佩服她。我應該再寫一篇文章,主題關於Amelie的胃口,因為這八天煮飯給她吃,實在讓我驕傲,因為她會吃的鍋底朝天,看得我嘖嘖稱奇。我想這是很多廚師行廚行之於年的最終理念,讓客人把菜吃光光、吃的滿足,八天來我頓時領悟這概念。

 

 

搭乘國泰航空不是第一次,關於國泰航空一些特性,我想我有抓到我觀察的小地方,1、國泰空服員喜歡你跟她說英文,這表示你尊重她專業和有國際化的水準、2、如果你需要服務,可是反應多次空服員因繁忙仍然遺忘你,請你舉手找穿藍色制服的小姐,因為她們多半是座艙長和外籍女士,經驗豐富而且國際化水準高,我老爹說這也是為什麼國泰空服員喜歡人家對她說英文了.....而且國泰在國際各項評比中是精英和佼佼者;不過這兩年國泰航空傳出經營上有虧損,面臨需要整頓和轉型經營模式,在台北飛大阪這條航線上,去程只有下午15:45的班機,回程也是只有早上10:45,對於自由行的旅客而言,安排行程時間實在不佳,體現不出早去晚回的旅行方案;但也顯示出廉航崛起對正規航空的影響有多大,班機時間被壓縮成這樣,這航空業的競爭非常大。

我還是希望國泰航空趕快加油,我是它們的擁護者……雖然我還不是馬可波羅萬里通的會員......呃……總有一天會是的,我會嘗試去玩一下會員資格和貴賓休息室

隨文附上

小氣少年部落格:https://nicklee.tw/

LAZY JAPAN 懶遊日本:http://lazyjapan.com/

這次先寫到這...……下章分享入境關西機場、初次使用NTT DOCOMO網路、購買交通票券的過程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oey and Am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